洵纾

我做了一场梦,美好的不愿醒来,梦到在我们共同期许的那个盛世里,你微笑着望着我。

【润玉同人】随风潜入夜 番外(贵人篇)-千年

番外(贵人篇)-千年

云中谁寄锦书来。

我是白泥鳅,自幼便被人鄙弃,孤苦无依,甚至没有名字。

幼冲之年,幸而得一贵人扶持,方知人世冷暖,善意温存。

他教我读书识礼,亲传灵力,提携之恩,永生难忘。

纵使有时不能亲自前来,也会托鸿雁送来云中锦书。

字如其人,词句饱含关切,行云流水自带峥嵘风骨。

每每彷徨无助时,总得他指点迷津,心中很是感激。

而洞庭百万生灵,亦仰赖他的照扶,得以休养生息。

那样年少无忧平静温润的时光,真希望能够再久一些。

 

不知从哪一天开始,他没有再来。

我却永远记得那锦书上的最后一句话“今后不再来,望安好,勿挂念。”

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只知道收到信的那天晚上,下了好大的雨。

 

他离开后的一百年,我离开了洞庭,游遍名山大川,化天地,见众生,却再未有当年惊艳风采。我方察觉,原来这世间最美丽的景色,是在他眼睛里。他闭上眼,世间再无万丈星河。

他离开后的两百年,我偶尔回忆起与他相处的点滴,无论顺遂困厄皆得他细心开蒙教导,不厌其烦。我知道,他也过得很苦,眉间的倦意落寞一目了然,他虽从未言明,我却早已看得通透。

他离开后的三百年,我已渐渐忆不清他的模样,但梦中还是会倔强地伸出手,等一个永远不会回来的人来牵。

他离开后的四百年,我望向一望无垠、星辉灿烂的天河,想象着他在我们初次相遇的地方,微笑看我。

他离开后的五百年,我仰望天幕星辰,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也能够为他做些什么。

他离开后的六百年,我仍旧坚守着幼时心中细小坚定而又执着的梦想,心中想着,也许我会活成他所期许的样子。像他的样子。

他离开后的七百年,我每每失意之时,总是仰望万里长空,因为那是他曾向我颔首微笑的地方。终于明白他所说的,若有信仰,生命不过是场轮回,是种延续。

一晃多年,时光飞逝,彼岸流光,岁月千载。

他离开后的一千年,我功德圆满,飞升成仙。

天若有情天亦老,我总在想,或许是因为在我漫漫的仙途中,他离开太早,所以记忆中的他,永远都是锦绣年华中最年轻的样子,时光把他留在了那里。

那一天拔地飞升没有想象中的欣喜,我望着渺远寂寥的天色,泪如流星下坠,因为我发现,我已经完全记不得他的样子了。

乘风而起,得见山长水阔,天高地广,慢慢地能够理解他离开时的心境。

我坚信,无论在哪里,他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温暖着苦难的芸芸众生。

我一生完满顺遂,所求不多。如果上天能够听到我的呼唤,我诚心地祈求你,让我珍视的那个人,也能够被小心呵护、温柔以待。

这一刻,我终于明白他为何唤我“星儿。”

千年以前,他望着漫天繁星,洒然带笑。

眼眸中闪动着坚定而温和的光芒,似是点点星光,照彻天地。

他望着我,温润地笑,目光中的温柔似能将冰雪化开。

他告诉我,“愿你不惧寒夜寂寥,此间长伴清明星光。”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