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纾

我做了一场梦,美好的不愿醒来,梦到在我们共同期许的那个盛世里,你微笑着望着我。

【润玉同人】随风潜入夜 第二章 决心

第二章 决心

一桶冷水兜头而下,润玉没有抬头,只是用力抱紧了自己,身体却是禁不住地微微颤抖。
簌离:“小畜生,你考虑的怎么样,到底是去还是不去?”
润玉:“娘亲,孩儿不想到九重天上去,孩儿只想陪在娘亲身边。”
上一世的润玉一念之差受到天后的诱骗导致骨肉分离多年,饶是经年辗转,那种深入骨髓的痛悔却丝毫未减。如今有幸从头开始,润玉想在自己还能选择的时候,从心而活。
簌离:“废物,血海深仇未报,我养你何用!我就是要那对九重天上的狗男女不得安生,我也要他们生不如死,呕血三升!”
润玉:“娘亲,冤冤相报何时了,仇恨只会将人荼毒吞噬,变成至亲都不认识的样子。只要娘亲能够放下,润玉愿意一生陪伴娘亲侍奉尽孝,可以吗?”
他抬眼望向簌离,目光中带着小心翼翼的期待。四目相对间,簌离亦望向润玉淡泊真挚的面容,莫名震怒,她一把拉过瘦小的少年,毫不留情地拔下刚刚长出的龙鳞,威胁怒吼道:“说,你到底去还是不去!快说!”润玉痛苦地低下头,一声不吭,任由簌离折腾发泄直至昏迷。待到清醒冷静,簌离却是抱紧了浑身浴血的润玉,放声痛哭。朦胧中润玉听着簌离悲愤嚎啕的哭声,很想伸手抱抱近在咫尺的母亲,出声安慰让她不要难过,他不疼的,奈何浑身上下没有一点力气,这种苦痛竟比当年承受天雷电火之刑更加胜却凌迟。
再次恢复意识,已经没有簌离的踪影,润玉知道,他再一次被遗弃在无边的黑暗里,唯有一个人默默隐忍伤痛,苦苦挣扎。他不禁回忆起刚才做的那场梦,梦里簌离一个人在云蔚泽前绝望的哭泣,念叨着鲤儿的名字。画面一转,簌离躺在自己的怀里诉说着疲惫心酸和委屈,他眼睁睁看着母亲仿若能容纳万丈星河的明眸渐渐失去了光彩。幻影交叠,梦中那个失去血色的面容与现实中疯狂悲愤的母亲重合,他不忍母亲再被仇恨折磨,心中已经做出决定。“娘亲,连你也不要我了么?”一声呢喃的叹息夹杂着化不开的哀伤随风而逝,很快融入凄迷的夜色中。

评论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