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纾

我做了一场梦,美好的不愿醒来,梦到在我们共同期许的那个盛世里,你微笑着望着我。

【润玉同人】随风潜入夜 第三章 分离

第三章 分离

“娘亲,我答应了。”
短短几个字,似乎耗尽了润玉一生的力气。此时此刻,他离簌离那样近,可是母亲却将他亲手推开了。
簌离:“真的?”
润玉:“是,只要娘亲能够舒心喜乐,孩儿什么都愿意做。”
簌离:“好!这才是为娘的好孩子!”
润玉眼见簌离的神情渐进温和,本已灰暗的双眸在注意到簌离手中的一串灵珠时恢复了神采。
簌离察觉,面上带着多日不见的关怀和宠爱,含笑道:“喜欢吗?”
这时的她才像一个慈爱的母亲对待孩童时该有的呵护与宠溺。
润玉:“嗯。”
簌离:“来,那为娘这就亲自替你把这串珠子戴上。”
润玉闻言乖巧地伸出手,却在与灵珠接触时有如触电般本能地收回手。他望向簌离,漆黑的眼眸里满是难以置信的疑惑,簌离的笑意凝固在嘴角,面容恢复冷峻,语声冰冷地没有一丝温度,她命令道:“戴上!这是你入天宫后传讯的媒介,你若生出叛心,我自有一千种方法让你生不如死,知道吗?”语声中是不可抗拒的威严与执迷。
润玉心痛道:“孩儿知道,娘亲已另有孩儿承欢膝下,孩儿无心纠缠,只是母亲,孩儿离开了,您会开心些吗?”
簌离:“你听着,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认识天帝被他玷污然后生下你!每次看到你的脸,我都觉得无比的厌恶,满门血海深仇,不可不报!你根本不配做我的孩子!永远不配!”
润玉自嘲一笑,语声悲戚:“孩儿明白了。”
簌离:“明白就好!”
簌离正要转身离去,却被润玉出声唤住。
“母亲!”
簌离:“还要怎样?你莫不是反悔了?”
润玉:“母亲,孩儿要走了,临行之前,孩儿也想有个名字,母亲日后,便唤孩儿润玉吧。”
簌离冷笑道:“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好哇,真有趣,畜生竟也妄想有名字了!润玉,倒是个不错的名字,跟你那个狼心狗肺的爹一个模样!”
润玉强忍悲痛,膝行至簌离近前,恭敬地磕头叩拜,语声坚定,掷地有声:“孩儿润玉,拜别母亲!”

PS:洞庭副本告一段落,天庭副本开启。润玉带着前世记忆走向今生,终将殊途同归。

评论(6)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