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纾

我做了一场梦,美好的不愿醒来,梦到在我们共同期许的那个盛世里,你微笑着望着我。

【润玉同人】随风潜入夜 第十章 惘然

第十章 惘然

锦觅:“仙上留步!”
润玉:“不知仙子有何事差遣?”
锦觅:“仙上是讨厌锦觅么?”
润玉:“仙子何出此言?”
锦觅:“可我总觉得,仙上总是在躲着我,有意避而不见。”
润玉:“润玉不敢。”
锦觅:“是不敢还是当真未有此念?”
润玉:“仙子言重了。仙子毕竟是栖梧宫的坐上贵宾,润玉不敢高攀。”
锦觅毕竟是水神与花神的掌上明珠,身受万千宠爱,又与很多人志趣相投,不似自己同路之人寥寥无几,更是为曾经至亲好友憎恨厌恶。
负重而行,他已无退路,便未曾回头。
锦觅:“仙上可是名唤润玉?”
润玉:“正是小仙名讳。”
锦觅:“润玉仙,不知为何,我见你总觉心中欢喜,不知润玉仙可有此念?”
欢喜过吗?他扪心自问,那该是他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他最心爱的女孩将会成为他的妻子。
他万分期盼着他们可以举案齐眉,白头到老,岁月静好。
可是到头来不过是他的一厢情愿,于她而言一纸婚契不过是年少时的懵懂无知,做不得数。
上天对他或许太过吝啬,幸福总是在不期然间戛然而止,连同那段静好的岁月一道溘然长逝,如流星般消逝在他的生命里。
他来不及把握,也无法伸手触摸。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刻止于此处,而后便是无休止的执迷与煎熬。
无人能够知晓体会,一个人的地老天荒,该是多寂寞。
无疾而终的感情不过是年少无知的一场闹剧,就像他匆匆的一生,不过是一个荒唐的笑话。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