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纾

我做了一场梦,美好的不愿醒来,梦到在我们共同期许的那个盛世里,你微笑着望着我。

【润玉同人】随风潜入夜 第十七章 繁星

第十七章 繁星

这一日,润玉返回洞庭探望母亲。途遇几个垂髫小童打架,似是在欺侮其中一个瘦小些的孩子。

“你这个脏东西,没资格和我们玩!滚开!”

一群孩子正对着其中最为瘦小的一个拳打脚踢,被打的小孩毫无还手之力,只得勉强护住自己,掩面哭泣。

润玉见不得恃强凌弱,当下施展灵力救下了被欺负的孩子。

润玉望着眼前的小孩,那抱膝绝望哭泣无助的模样,像极了年幼时的自己。

一双温暖的手轻轻地扶起他,替他擦去脸上的污泥。

润玉:你别怕,没事了。

小孩终于抬起头,泪眼朦胧地看着润玉,四目相对间,润玉惊奇地发现,小孩竟是前世的鲤儿!

小泥鳅:大哥哥,谢谢你!

润玉:不用客气,你叫什么名字?

小泥鳅:我是一只泥鳅,我没有名字,也不知道生身父母是谁。

小泥鳅言罢伤心地低下头,似是又要哭泣。

润玉:乖,你不要哭,从此这八百里太湖便是你的家,以后我便是你的哥哥。你莫要难过,我见你心思单纯,眼眸澄澈,便唤作星儿吧。

小泥鳅:我真是三生有幸,竟能遇到大哥哥这样的贵人!星儿!我终于有名字了!不过大哥哥,星儿是什么意思啊?

润玉:我唯愿你胸中有丘壑,眉间作山河,眸里藏星海。

小泥鳅:哇!我好喜欢这个名字,谢谢大哥哥!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

润玉:我名唤润玉。

小泥鳅:润玉哥哥!

润玉蹲下身,爱抚地摸着星儿的头,“乖”!

小泥鳅:你真的不嫌弃我?不嫌我脏,嫌我丑?

润玉:不会,不要担心,没事了。你放心,哥哥绝不会让你再遭人诟病,受人欺负。其实哥哥也一样,虽然自幼乖顺却不讨人喜欢。

小泥鳅:啊?大哥哥长得这么好看怎么会不讨人喜欢呢?

润玉:其实我的真身丑陋,面目可憎。

小泥鳅:什么?我还以为能当神仙就好,就不会被欺负,不会受委屈了!哦,对了!神仙还可以腾云驾雾,长生不老!

润玉:神仙可长生,却并非不死。神仙也会生病,受伤,心痛。若非有心念在意之人,长生的尽头,不过是无尽的凄凉与苍白。

小泥鳅:大哥哥,星儿不懂。

润玉:我只愿你永远如这般天真无邪,不谙世事,不懂悲伤。等你长大了,要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才能保护你自己和你在意的人,知道吗?

小泥鳅乖巧道,星儿知道了!润玉哥哥,我们可以一起去泥潭里打滚!

润玉:哈哈!这天下诸多奇观异景,有机会真想都带你去看一看,而不局限于这小小泥潭。

小泥鳅:好啊!真是这样,那就太好了!可是我灵力低微……恐怕……

润玉:没关系,我来教你。星儿,真正的强大不在乎灵力的高低,而是俯仰无愧天地,守护心中净土,那就足以。等你长大了,就会慢慢明白了。

小泥鳅:嗯,星儿知道了!

润玉:记住,人都是在跌跌撞撞中成长,万不能因为当下的一些小挫折就没了前方。遇事召唤我,我便会来。若我有事不能时常前来,便会拖鸿雁寄书信给你,只要你勤思好学,假以时日定会学有所成。星儿,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再挨打,不会再受人欺负,不会再孤苦无依。

小泥鳅:哥哥,我相信你!

润玉:星儿,你记得,这里是哥哥的故土,如果可以,请你替哥哥守护好它。

小泥鳅:哥哥放心,星儿一定会替哥哥好好守护这里!哥哥,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润玉:好!

前世的鲤儿在众叛亲离之时仍旧没有丢下他一个人,润玉的双手有力地托举起孩子,听着小孩清脆悦耳的笑声,在心里默念道,鲤儿,哥哥这一生都要好好地照顾你。

润玉望着眼前乖巧的孩子,心生慰藉。

悠悠岁月,未来的路,还很长。

评论(3)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