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纾

我做了一场梦,美好的不愿醒来,梦到在我们共同期许的那个盛世里,你微笑着望着我。

【润玉同人】随风潜入夜 第十八章 生辰

第十八章 生辰

辞别小泥鳅后,润玉来到洞庭湖底求见母亲。

簌离:交代你的事情,可有办妥?

润玉:孩儿无能,未能助母亲一偿心愿。

簌离愤怒地伸手掐住了润玉的脖颈,“没用的东西!我养你何用!”

润玉连喘息都变得困难,他痴痴望着日思夜想如今近在咫尺的母亲的面庞,心中想着,他的娘亲,还是这样好看。

簌离看见润玉心神恍惚,反而加大了手上的力度,“说!你为什么还未能成事!你为什么要骗我?”

润玉:孩儿……孩儿不敢欺骗娘亲,只是我在天界贫寒力寡,天后对我亦恨不得除之而后快,孩儿如今仍旧势单力薄,是以暂时无法与天后抗衡。

簌离:废物!你的生死,与我何干?

润玉:孩儿以为,此刻我们羽翼未丰,还需韬光养晦,不宜莽撞行事。

簌离:大仇未报,你要我如何能安心!这么多年,我日盼夜盼能够手刃仇人,为亲族报仇。你难道已经认贼作母,忘记你外祖、舅舅是如何惨死鸟族利刃之下的吗!

润玉:父母之恩,昊天罔极。我龙鱼族之仇,孩儿万万不敢忘记!求母亲体恤!

簌离:够了!你以为你是什么!你不过是太微逢场作戏的一个污点罢了!我告诉你,就算走的是一条不归路,我也会拉你一起下地狱!我要你这一辈子都不得安生!

润玉:千错万错,都是孩儿的过错。孩儿从未恨过娘亲,这些年来,孩儿无时无刻不在惦念自己的生母。我知道,迫于情势才会骨肉生离,母亲是爱我的,是吗?

簌离霍然松开手,将润玉甩开。

润玉:润玉对娘亲一片赤诚,天日可表。母亲可知,今日是什么日子?

簌离不再理会润玉,径直往内庭走去。

润玉大声呼唤道,“您,就如此厌恶我吗?”

回应他的是死寂般的沉默。

润玉绝望地闭上眼,不愿再看母亲厌恶的目光。

彦佑:你来此处,不过是,自取其辱。

润玉:娘亲她……还好么?

彦佑:没有你这个耻辱,她当然过的很好。

润玉:彦佑,我知你心性淡泊,与世无争,烦请你替我照顾好母亲,所有的罪孽,由我一人承担便好。有你侍奉母亲,代为尽孝,润玉感激不尽。

彦佑:娘亲从来没认过你这个儿子,快趁早滚吧!

彦佑转身关闭了云梦泽的大门,将润玉挡在门外。

今天,不过是我的生辰而已……

他们都不记得,而且也无一人关切。

润玉所求不多,只是希望生辰之日能够回家看看。

他的愿望其实从来就很简单,不求千秋功业,万古长嗟,但慕岁月静好,斯人犹在。

他永远无法忘记,当年,那个替他挡下致命一击缓缓倒下的身影是如何承载了他一生的绝望。

这世上最爱他的娘亲,不在了。

那一刻,他真的很想随母亲而去。

母亲,孩儿不孝,都是孩儿不好,孩儿唯愿娘亲福寿绵长,如果可以,孩儿也希望自己从未来到这个世界上。

自重生以来,润玉年深日久被噩梦缠绕,他忽然有些怀念起前世的岁月,年幼的他随母亲幽居太湖,如果可以,他宁愿自己永远是一条长相怪异满身伤疤的鲤鱼,至少那时,他的身边有位慈祥的母亲真心待他,会心疼他。

忽感臂上伤口处痛楚泛滥,润玉脸色愈加苍白。冷到极处,深入骨髓。

又一声“鲤儿”回荡在耳边,或许是又一次的错觉吧……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