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纾

我做了一场梦,美好的不愿醒来,梦到在我们共同期许的那个盛世里,你微笑着望着我。

【润玉同人】随风潜入夜 第十九章 天河

第十九章 天河

润玉返回天界,行至天河边上,终是再难支撑,力竭倒下,眼中似有升腾雾气弥漫开来。

一直以来,他不怕劈身而来的刀戟,不怕千夫所指的唾弃,他只怕最亲的人安静地躺在他怀里再无生息,注入的灵力如浮云流水,他这般无能为力。

他希望能够达成母亲平生所愿,他也希望笠泽水族能有一个温暖的家。

他恨父帝,恨自己的出生就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阴谋,或许,他更恨一如母亲痛斥那般不该存在的自己。

他太知晓自己是如何一点点在绝望中失落,一如那年母亲嘴角不断涌出的鲜血,再也不会变温热。

到头来,他毕生皆成虚妄,所求不过荒唐。

伤重之余,身边无一人相护相伴,他知道,只有他自己。

润玉倒在地上, 意识涣散,恍惚间看见魇兽缓缓走近。

魇兽仍是昔日懵懂模样,润玉轻叹道:“魇兽,是你吗?”

“你......不认得我了吗?”

魇兽在距离他几步的地方停下,呆呆地看着他。

“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我不该连你都利用了……”

“你过得好吗?怎么还不见健壮一些?”

“对不起啊,不是我不想要你,只是我怕有朝一日,我无法保护你了,你……要怎么办……”

魇兽仍是立在原地,不动也不走,仿佛能听懂润玉话里的含义。

润玉继续低喃道,“抱歉啊,让你看到我这样丑陋的样子,其实这样的我自己都讨厌,又怎么能奢望别人爱我长久呢。你也走吧……”

夜风微冷,浩瀚的天河边上徒留一兽陪着一人黯然神伤。

长夜孤衾不知寒,润玉醉卧在天河边上,吹了一夜的风。

长眠于此,倒也不错。这是他昏迷之前最后的念头。

 

PS: 润玉曾经利用魇兽离间锦觅与旭凤,他内心愧疚,感觉使懵懂纯善的魇兽被污浊侵染,所以此生身侧再无魇兽相伴相依。

评论(3)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