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纾

我做了一场梦,美好的不愿醒来,梦到在我们共同期许的那个盛世里,你微笑着望着我。

【润玉同人】随风潜入夜 第二十三章 倾杯

第二十三章 倾杯

润玉:你来了。

旭凤:大殿下似乎预料到我定会前来。

润玉:时至今日,我只是想不出还有何人会来此处看我这个阶下之囚。

旭凤:大殿未免太高看自己,我今日来此并非为你。

润玉:润玉如今已是戴罪之身,不知于二殿而言还有何价值。

旭凤:你可还记得锦觅?她和邝露为了你,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在九霄云殿外长跪不起,为你求情。你何德何能,竟让她们如此牵挂!

润玉:润玉也不知自己究竟为何能让两位仙子如此牵挂,大恩大德,实在受之不起。

旭凤:大殿下的手段向来高明,无所不用其极,不知今天使的又是哪一出?

润玉:旭凤,人的苦难是不应该被比较的,你用你所拥有的去和我所没有的比较,那不公平。

旭凤:公平?自古本来就没有真正的公平可言,成王败寇,天道循环。还望大殿莫要一而再再而三地试探我的底线。

润玉:二殿以为润玉如今处境还能于你构成何等威胁?于业绩功勋,二殿行军打仗,甚为在行;于父母亲友,二殿更是备受宠爱,煦风长临;于毕生挚爱,她一心为你,情深似海。纵使润玉再痴心妄想,终究一语成谶,我终究是如二殿当日戏言那般,狼狈不堪。

旭凤:兄长……

润玉:旭凤,不管你信还是不信,从小到大,我真心不愿与你相争,如果可以,我愿你我,永远不要兵刃相向。若不是天意如此,造化弄人,润玉所有筹谋,不过是为了抓住那仅有的光亮,守护住自己在意的人罢了。这是星辉凝露,现在不给你,以后恐怕也没有机会了。收下吧,兄长已经没有什么东西能够给你了,无论你用或不用,以后也算是个念想……

旭凤:点滴相处,犹历历在目。本来以为,我与兄长可以和乐共处,相安无事,坐而论道,共话桑麻。未曾想,你我竟是于此地回首往昔,究竟我跟你何以至此?

润玉:不重要了。我太累了,不愿再争些什么了。天意如此,何须强求。寥寥清酒,不成敬意。这第一杯酒敬二殿,愿尔心意顺遂,所求所愿皆可达成。这第二杯酒敬旭凤,祝你和锦觅幸福喜乐,美满此生。饮下这第三杯酒,你我从此恩断义绝,他日相争,万不必手下留情。

旭凤:好,既是如此,大殿美意,旭凤却之不恭。

嫡庶之别,父母之仇,夺妻之恨,他们之间,本就不共戴天。

抛开兄弟血缘,他们不过,仇敌而已。

评论(3)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