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纾

我做了一场梦,美好的不愿醒来,梦到在我们共同期许的那个盛世里,你微笑着望着我。

【润玉同人】随风潜入夜 第二十四章 遗孤

第二十四章 遗孤

旭凤走后,润玉又是呕出一大口血,唯有捂住胸口痛苦地喘息方感稍加平复锥心蚀骨的疼痛,方自抬首正遇上化形而来的彦佑。

彦佑:润玉,看看你现在的样子,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润玉:彦佑,天界如今兵强马壮,母亲欲举兵起事,还需从长计议。

彦佑:润玉,你攀附权贵,认贼作母,事到如今,一切后果不过你咎由自取,怨不得旁人。

润玉:你说的没错。

彦佑:在我面前,你又何必再惺惺作态呢?你这样不累吗?

润玉:彦佑,我在你眼中就如此不堪吗?

彦佑:假惺惺,伪君子!你知道吗?你那至高无上的君父,天帝太微已经亲下诏令要对你施以天刑,杀一儆百,以儆效尤。

润玉:父帝要巩固权势,扬威立信,只管对我动手便是。所有罪责,由我一力承担。所以你此来是因为担心洞庭结界?不必担心,那结界承了我一半的天命仙寿,纵然我受刑不过就此身陨,结界也不会轻易被天界攻破……

彦佑:你!你竟然不惜使用禁术!

润玉:润玉所求所谋不过是希望在意之人安好罢了,除此之外,别无所求。

彦佑:惺惺作态,令人作呕。

润玉:我言尽于此,信不信由你。多谢你替我承欢膝下,侍奉母亲以尽孝道,大恩大德,感激不尽。

彦佑:孝敬干娘,本就是我分内之事,你无需如此。

润玉:彦佑,我知道,我们都承载了那个“鲤儿”不该承载的命运,我知你生性洒脱,有情有义,我愿你无拘无束,逍遥一生,所有的罪孽,由我一人背负便好。

彦佑:一人做事一人当,你大可不必如此,我并不想欠你。

润玉:你不必如此介怀,我答应过会护你,我不会食言的。而我所作所为也并非全然为你,我也不想洞庭水族无辜受戮,我也希望笠泽生灵能够有一个温暖的家。若能求仁得仁,我亦虽死无憾。

彦佑似心有不忍,转身背对润玉,只记得那个和他年岁相仿的羸弱少年所说的最后一句话。

“活下去,兄弟!”

评论(4)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