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纾

我做了一场梦,美好的不愿醒来,梦到在我们共同期许的那个盛世里,你微笑着望着我。

【润玉同人】随风潜入夜 第二十七章 南柯

第二十七章 南柯

“庄生晓梦,大殿还要沉迷于何时?”

朦胧中,旭凤的身影渐渐清晰。

“大梦三生,沉醉太久,你该醒了。”

润玉:旭凤,是你?我……还没有死吗?

旭凤:你的确该死。但也不会让你这么轻易就死,我要亲眼看着你好好赎你的罪。

润玉:你是什么意思?这里是哪里?

旭凤:你可知?六界之外,尚有一处巍峨虚空界。此处便是。称它为无间地狱也尚不为过,在这里,怨念和仇恨被放大,还有你自己的心思何尝没有对此生境遇推波助澜。只是我没有想到的是,你的愧疚、遗憾还有痛悔,让你自己都不肯放过你自己。你从来都没有重生,一切,不过是一个布局,而你,当局者迷。

润玉:今世的种种真的只是一场梦吗?为何我会感觉这样真实?

旭凤:虚虚实实,亦幻亦真,在这个过程中,有人入梦,有人出梦。你分的清什么是梦境什么是现实吗?

润玉:旭凤,你这么做,究竟是为了什么?

旭凤:润玉,你坏事做尽,谋害父帝母神,利用锦觅,你害了那么多的人,你应有此报!我跟你说过,我会让你悔不当初。如今我也要你尝尝,被毕生挚爱所杀,是何等滋味。因果循环,天理昭昭,当日你重伤濒死,我便将你推入虚空界,我将锦觅对我的感情熔铸其中,以众人待你之情为引,以此处之原力化影为形。你是不是觉得这样的锦觅很熟悉,又很陌生?只因为她对你的情是假的,恨却是真的。我便要将你渴求的,在意的,悉数夺走。真正的痛苦不是从未拥有,而是拥有之后发现一切不过是一场骗局,转瞬即逝。

润玉:你说的对。从头到尾,皆是我一人之过,与他人无涉,你想怎么样,便都来吧。

旭凤:本座向来心慈公正,必让你得到应有的惩罚。这一次,本座让你自己选择。我给你两个选择,本座也想知道,究竟你会选择回到现实,还是沉迷虚空?不过,无论在哪里,你都罪无可恕,永远都得不得解脱。

 

尽管这个世界能留给润玉的只有无尽的伤痛,他仍是如此眷恋。

有人戏假,有人情真。

究竟是庄周梦蝶还是蝶梦庄周?

对他而言,两个世界的处境早已无甚差别,只是在这里,他所在意的那些人,都还在。

他只是太累太痛了而已。

他闭上眼,就仿佛,眼泪从没有,流出过。

评论(6)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