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纾

我做了一场梦,美好的不愿醒来,梦到在我们共同期许的那个盛世里,你微笑着望着我。

【润玉同人】随风潜入夜 终章 心曲

终章 心曲

鳞片一寸一寸剥离皮肉的伤痛,润玉觉得,一切,不过是场轮回。

身受重伤又无逆鳞护体,他清楚知道,他的路,快要走到了尽头。

烈火焚身强劲而霸道,润玉所感知的,却是有如回归母体般的清透平和。

他忽然,想起了很多人,还有生命中那些异常珍贵的瞬间。

 

他最先想起的,是生来就背负的原罪与过错。

旭凤身为天帝嫡脉,才具拔萃,他的父帝,也许很快就会忘记曾经有过这样一个不成器的孩子。

 

也许是因为要离开,他开始眷恋与这苍茫世间唯一的联系。

母亲,不知现在,龙的命运,我承受得起么?

有水滴自面颊划落,不知是雨还是泪。

灵珠手串先天灵宝人鱼泪应声而碎,伴随着他对亲情的最后一丝眷恋一起,消弭成灰。

 

他又不争气地想起锦觅。

那个拼了命得想要忘却却又深深藏在心底的人。

既是已送出去的东西,断断没有收回的道理。

以真龙逆鳞能换得锦觅死而复生,如此甚好。

但逆天改命,总要付出些代价。

觅儿,我不死,你不亡。如此,便也不负昔年山盟许诺。

此间你我,今生今世,永生永世,再无相欠,再不相欺。

 

旭凤,兄长累了,要先走了。

哥欠你的,今世全部还给你。

以后的一切,就都交给你了。

珍重,兄弟!

 

润玉可以牺牲一切呵护锦觅,但令他眷恋的安宁却是邝露。

他忘不了,在无数个冰冷凄清的夜晚,他与邝露相伴相依。

那样美好的场景回忆起来却有种莫名的揪心,有大滴的眼泪纷涌而出,终究还是舍不得。

邝露,对不起,剩下的路,不能陪你一起走了。

既然不能同死,就该好好活下去。

愿尔梦中馨香,不惧寥寥长夜,不问心酸悲喜。

 

孑然一生,润玉最后才想到的,是自己。

真正让人臣服的,不仅是无上的权势,更是王者的仁心。

无论是身为天帝,还是一袭布衣,维系六界之安和,他都愿身先士卒,责无旁贷。

一生两世,功业未竟,此身先去,徒劳无功,一事无成啊。

但他觉得,他没后悔过。

但今日自绝于天下,终不悔亦无怨,始得不负初心,无辜情义。

 

他短短的一生,亏欠的人太多,不知此刻,可还清了么?

但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我以上神之身临终发愿,日日复月月,月月复年年,年年复余生,不会再有人记得我。

六界之中,关于润玉的记忆在慢慢消退。

寥寥数语,一如那人匆匆的一生。

 

润玉的意识渐渐涣散,记忆有如浮光掠影般闪现,最终全部归于虚空。

润玉以为重来一次,他会忆起很多人,父帝,娘亲,锦觅,旭凤,邝露,彦佑,叔父,母神,魇兽,小泥鳅,可是原来真正放下之后只是白茫茫一片,生命的尽头,谁也没有。

 

世人皆颂火神仁德,都道他薄情寡恩,可是他对万千生灵半点杀戮之心也无。

众生皆苦,那些无辜的生灵也有骨肉至亲,在茫茫天地之间也曾有过,一个家。

无论是贵为天帝身居高位,还是形灭身陨坠入尘埃,无论在哪一个位置,他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执着守护着六界,温暖着苦难的芸芸众生。

这一场泽被苍生的甘霖是他唯一能带给六界苍生的片刻温存,如是而已。

释怀了注定要离开,他终究是不枉此生,再无挂碍。

 

PS:两个世界的润玉同时身陨,以同样的方式。

评论(6)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