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纾

我做了一场梦,美好的不愿醒来,梦到在我们共同期许的那个盛世里,你微笑着望着我。

【润玉同人】随风潜入夜 第二十六章 生变

第二十六章 生变

“小鱼仙倌”

这个称呼太过熟悉,却又是那般陌生。

记忆如浮光掠影般闪过,记忆中的锦觅先是好奇地唤着“仙上”,然后亲昵地叫着“小鱼仙倌”,最后却是疏离地称呼“陛下”。

再不复昔年天真烂漫、单纯可爱,亦不带一丝温暖余情。

觅儿,你不会知道,承蒙当日不期遇见,让我从此欢喜好多年。

 

锦觅已经暗自运功行气打算替润玉疗伤。

润玉:没用的,不要再耗费灵力了。

锦觅:我一定可以救你!

润玉:觅儿,听我说,留着灵力好好保护你自己,比什么都强。我已是强弩之末,时日无多,我以后……不能再保护你了……但只要你能平安健康,快快乐乐,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锦觅:不!不要!小鱼仙倌,我不能没有你!

润玉:我已经很久都没有听到你这样叫我了……觅儿,你知道吗?我真的……真的好想念这个称呼,好想听你再叫一次……

锦觅:小鱼仙倌!小鱼仙倌!小鱼仙倌!我答应你,以后只要你想听,我都会这样叫你!

在润玉最为欣喜幸福错愕的瞬间,锦觅已主动上前将他抱住。

润玉轻轻地回抱住锦觅,手上的镣铐叮当作响,在安静的牢狱中折荡地分外清晰。

从前的锦觅总是抵触他的触碰,退避三舍,每一次都会尴尬地抽开手。

这样携手相扶的场景,曾经很多次出现在他的梦里。

原来被人珍视的感觉,是这样的……

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了,还是这么容易被感动。

 

润玉万万没想到锦觅会将冰刃插进他的身体,想要将他置于死地。

他勉强抬起头望着她,她面上冷漠决绝,没有一丝情感。

对了,这才该是她本来的模样……

“你的血是冷的,你的心也是冷的,你根本不配有爱!不配有人爱你!”她大声痛斥。

“是你骗我亲手杀了凤凰,杀了我最爱的人!我恨你!我要给凤凰报仇!”

她望向他时仇恨的眼神绝望地让人心碎。

觅儿,你竟如此恨我吗?

你不要哭啊,我不疼的……真的不疼……一点都不疼……

润玉的意识渐渐涣散,朦胧中看见旭凤走上前来环抱住锦觅,柔声安抚,嘴角却浮起一丝诡异的笑容。

重来一次,他还是如前世般,执迷不悟。

情之一字,伤人伤己。

觅儿。

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很快消散在风里。

评论(13)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