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纾

我做了一场梦,美好的不愿醒来,梦到在我们共同期许的那个盛世里,你微笑着望着我。

【润玉同人】随风潜入夜 番外(故人篇)-可待

番外(故人篇)-可待

此情可待,记忆里一个你。

自天魔大战平复之后,天界再度回复祥和。天界众仙各安天命,各自安好。

上元仙子邝露入主璇玑却不爱热闹,反而主动请缨担负起布星挂夜之职。太巳仙人从小便对这颗掌上明珠有求必应,纵使深知这差事清冷,昼夜颠倒,亦颇感无可奈何。

或许连邝露自己也不明缘由,只觉得每每想起便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萦纡心间。

这一日,邝露照旧布星完毕,感觉有些乏累,便兀自倚石而眠。

梦中景象看不真切,依稀是旧时璇玑,门庭清冷。

迷雾中勾勒出一个谦谦公子的模样。白衣广袖,翩然绝尘。

她感觉似是不可言说的清宁梦幻,一时间竟是有些痴了。

那公子一袭单薄白衣,茕茕孑立,正望着她,眼角眉梢皆蕴着温润的笑意。

他的样子邝露看不真切,心中却有如撕心裂肺的疼痛,不可言说。

一身白衣,不染尘灰的少年薄唇轻启,轻轻地告诉她,

“邝露,谢谢你曾经给予我美好而真挚的感情,而如今,我也愿意把我最珍贵的东西送给你。”
“我身无长物,只有这一片宁静安和的夜空,现在,我把它送给你。”

“愿尔梦中馨香,不惧寥寥长夜。谢谢你曾经喜欢过我。”

“对不起,邝露。”

夜色温柔,而他目光缱绻。

她茫然无措,脑海中似是听到自己痛彻心扉的呼喊。

“不是我喜欢漫漫长夜,不是我喜欢布星挂夜,而是因为,我喜欢你啊……”

“殿下无论去哪里,邝露都愿誓死相随,可是,你还是把我一个人扔下了……”

“无论你要去哪里,我都愿意相随,不离不弃,莫失莫忘。陛下,带我走,可好?”

她微笑着站在原地,等着他,缓缓走近。

为将长夜终开眼,报君平生未展眉。

不知为何,脑海里忽的浮起这句话。

蓦然梦醒时候,两腮清泪横流,又是一个温和无声的良夜。

 

你若真心喜欢过一个人,便知等待是件美好而值得期许的事情。

邝露不知道,润玉出事的前一夜,曾最后去看过她,在她看不见的地方,久久伫立。

润玉也不知道,邝露自虹桥见他应龙之身,便芳心暗许,从此相伴相依,不离不弃。

 

依稀是旧时场景,微风拂过,吹散花叶簌簌飘落,令人眷恋的安宁。

润玉与邝露并肩而立,看着星星深坠入潭里,那些花叶也终于落地。

一花一叶一菩提,一寸相思一个你。

此情可待成追忆,梦醒忽忆长别离。

情至未央,生死苍茫。

故逝,皆随风而去。

评论(10)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