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纾

我做了一场梦,美好的不愿醒来,梦到在我们共同期许的那个盛世里,你微笑着望着我。

【润玉同人】随风潜入夜 第二十一章 事发

第二十一章 事发

良宵苦短,好景不长。

人间冬月之时,簌离命彦佑暗害旭凤不成,旭凤为灭日冰凌所伤,引得天后荼姚震怒,下令围剿洞庭余孽。

润玉为护母系水族,主动出面顶罪,于九霄云殿上为众仙公审论罪。

一切,仿若历史重演。

天后已是恨地咬牙切齿,再也坐不住了:“润玉,我素知你心机深沉,心狠手辣!你结党营私,图谋不轨,如今竟公然谋害火神旭凤,意图起事颠覆天界,简直罪加一等!说,你的同伙在哪里!”

润玉抬头正对上天后得意的眼神,不禁回忆起前世旭凤太微身死之后落拓的荼姚,那时的天后一身素衣黯然落泪,她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天后,而只是一个绝望哭泣的妇人,说到底,他们不过都是得不到爱的可怜人罢了。

而他复仇之后,却也只剩一片虚空。

润玉:回母神的话,一切都是润玉的过错,与旁人无关。

天后:夜神如此坦荡无惧,是想要包庇那群洞庭余孽以及幕后主使吗?

润玉:请母神明察,如今的洞庭已为鸟族地界,生存的皆是些手无寸铁的无辜生灵,安静祥和数千年。此时举事皆是受我威逼胁迫,儿臣罪大恶极。我愿一力承担所有罪责,求母神法外开恩,不要再牵连旁人了!

时至今日,他亦做出跟当初一样的选择,绝不畏惧退缩。心之所向,九死不悔。

天后:夜神,你嘴硬也可以,你以为这样本座和陛下就奈何不了你了吗?来人,速去洞庭将所有余孽一网打尽!

天兵:启禀天后娘娘,洞庭湖畔固若金汤,我天界大军皆是寸步难行,半步不可逾越。

天后:什么!难道是结界?臣妾荼姚请求陛下主持公道!

天帝:畜生,你做了什么!

润玉:不过是耍些小心思小手段罢了,雕虫小技,何足挂齿,让父帝母神见笑了!但这道结界除了我,无人可破。

天帝:大胆!

天后:夜神,你竟如此肆无忌惮,不管不顾,你以为这样本座与陛下就奈何不了你了吗?此时若不加以严惩,我天界威严何在!臣妾请陛下为旭凤做主,为天界正名!

天帝:准奏!

天后:陛下,不如即刻将夜神论罪下狱,大刑伺候。重刑加身,性命攸关,不怕他不肯招供出幕后主使以及所有阴谋!

天帝:天后所言有理。

天后:夜神如此孤傲狂妄,本座倒要看看,是毗娑牢狱的酷刑厉害,还是夜神真有一副铮铮铁骨!

丹朱:润玉啊,老夫是真没想到,凤娃视你为兄长手足,你竟毫不顾及下此毒手,当真是心黑手毒,其罪当诛!

天帝:夜神,事到如今,你还有何话说?

润玉:启禀父帝,孩儿无话可说。

天帝:好!传本座口谕,速将这不忠不义的畜生押往毗娑牢狱!

水神:且慢!

天后:此案证据确凿,水神难道还有何疑义?

水神:启禀天帝天后,本神倒以为,此案疑点重重,还需从长计议,不可平白冤枉无辜。夜神素来贤良淳善,此事背后或许另有隐情。

润玉感激地望向水神,这位长辈曾几次三番救他于危难,亦曾于他母子有救命大恩。

水神心慈正直,不似父帝铁面无情,每每看到他身为父亲对锦觅的呵护宠溺时,他也不禁心生艳羡。每每与水神执棋对弈间,也弥补了心中对于父爱的渴求与空缺。

没想到,此时此刻,竟还有人愿意主动站出,替他说上一句话。

润玉:多谢水神体恤,但此事皆是润玉一人筹谋策划,与旁人无关。

水神:唉,夜神......你何罪之有......你这又是何苦......你明知......

润玉:水神伯伯为人正直,品行着实令人钦佩,但此事的确是我一人所为,我没想过逃避罪责,亦无需再做辩驳。儿臣自知罪孽深重,请父帝母神降罪!

天帝:水神不必多言,此事无需再议。夜神窝藏天界重犯,包藏祸心,不思悔改,罪大恶极!乱臣贼子,不肖竖儿,千刀万剐,死有余辜!

润玉泛红着双眼仰望那个高高在上的位置,忽而想起自己亲眼看着父亲兄弟在面前灰飞烟灭的那一天。

父帝为留旭凤一魄而身陨形灭,亡故之时,须发皆白,好似落了雪。

润玉神情笃定,字字铿锵,掷地有声:“儿臣润玉,认罪伏诛。”

评论(4)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