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纾

我做了一场梦,美好的不愿醒来,梦到在我们共同期许的那个盛世里,你微笑着望着我。

【润玉同人】随风潜入夜 第二十二章 囹圄

第二十二章 囹圄

润玉被押入毗娑牢狱后,周身灵力皆被咒法封印,天帝严令任何人不得探视。

天后更是借机以权谋私,对润玉狠加折磨。几日下来,润玉已是伤痕累累,体无完肤。

荼姚倒是乐此不疲,隔三差五就要来探视“关照”一番,一窥润玉的惨状丑态。

荼姚一掌打向昏迷的润玉,“夜神,你之前不是很得意威风的吗?现在怎么样,沦为阶下囚丧家犬的滋味如何?”

润玉:无妨,儿臣多谢母神体恤!

荼姚:还敢嘴硬!夜神,在这里考虑的怎么样?现在,还愿不愿意吐实是何人指使于你暗害旭凤?

润玉:该说的,儿臣都已经说了,其余的,请恕儿臣无可奉告!

荼姚:放肆!给我用刑!润玉,我必将你千刀万剐,挫骨扬灰,方解我心头之恨,方慰我儿身心伤痛!

又是一道酷刑加身,润玉已是遍体鳞伤,痛到麻木,一身白衣已被鲜血浸透,重伤之下再一次失去意识,陷入昏迷。

恍惚中,耳畔似有人声低语,好像很近,又似乎很远。

“他,还活着吗?”

“启禀陛下,大殿下伤势过重,纵使康复,日后只怕也仙寿难永。”

“知道了,下去吧。”

“是。”

润玉听闻来人语声,挣扎着起身,勉强行跪拜之礼。

无论何时,他都跪的笔直,只是连日来遭受的苦痛折磨,漆黑的眼眸中再无昔日神采。

润玉:父帝……您来了……

天帝:润玉,你太让为父失望了,你如此执迷不悟,为祸天界,简直枉为人子!

润玉:润玉只为在意的人执着,这一点,想必父帝会明白的。

天帝:为父明白,从小到大,你就懂事地让人心疼。如今,你何苦为了维护簌离余党执迷不悟,为父实在不忍心看你受尽苦楚,落得如斯下场。

润玉:父帝,这世上万千苦痛,但只要心里不觉得苦,便不苦了。娘亲她也很苦,如果不是因为我,她也不会如今日这般一无所有。

此刻仿若不是身陷囹圄,他们只如一对寻常父子闲话家常。

天帝:当年之事,始终是本座有愧于你们母子,本座也是迫不得已。

润玉:母债子偿,这一切,本就是润玉该受的,父帝不必介怀。

润玉如今身心俱创,伤痕累累,他最亲的人就站在那里,居高临下,置身事外,袖手旁观。

父帝见死不救,他心痛如绞,他深知自己不过是他手中的一颗棋子,用之则捧,不用则弃。

如今,这颗棋子已经没有了他的价值。在亲情和权位之间,天帝毅然决然地背弃了前者。

润玉忽感五内俱焚,一颗赤诚之心连同孺慕之思一起,被天雷电火之刑劈的粉碎。

伤痛之下,最难以挽回的,是一颗空落落的真心。在他残破的躯体下茫然跳动,已是千疮百孔。

可是他还是不甘心地问道,“父帝,若我与旭凤相争,你帮谁?”

“如果受伤濒死的人是我,你又当如何?可会如对旭凤般想我念我牵挂我?”

润玉又忆起旭凤身陨那日天帝的那一句:“润玉,你真是我的好儿子!”

他无法忽视语声中的讥诮和讽刺,还有一丝深深的怨恨和懊悔。

都是为了旭凤。

死寂中的沉默,他终究没能等来天帝的一个答案,或者说,一切早已昭然若揭,他早已心知肚明。何苦再自欺欺人。

他已执迷了太久。

那个父慈子孝,其乐融融的天伦之想,他还是等不到了。

“你不会,我知道你不会!永远都不会!”

“所以我们就这样,散了吧。”

评论(7)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